Comments

Pages

Sunday 2 May 2010

尝试

Posted by at 16:34:00 Read our previous post
当每个人踏出第一步后,
从前的青涩岁月已变成过眼云烟。


我们很平凡,但是我们平凡得快乐。没错,我们身处在一个与世无争的环境里,对自己的要求并不大。或许我们拥有伟大的梦想,我们也想飞黄腾达,所以才会选择离开那小镇,到外面的世界去闯荡。偶尔,你会因为承受不住社会的压迫而迷失了自己。心房,顿时变得脆弱不堪。久而久之,身处在城市里的游子开始思乡了。我不能够否认,城市生活确实很精彩,这里承载了许多年轻人奋力打拼的动力。然而,简单的理想却塞满了无数的复杂思绪。人事关系让他们疲惫不堪,资质问题让他们对自己丧失信心。一开始,我不相信年轻人会随便闹情绪的道理。毕竟,我们拥有的实在是太多了。但是,进入面子书,进入部落格,我看到了许多老朋友的心声,心里不禁唏嘘一番。深夜,躺在床上,睡着不属于自己的床铺,望着百叶窗反射出来的亮光,那并不是月光,而是楼上的电灯光。我突然为自己提问了一道题目,究竟我在追求些什么?前一分钟,我还在为自己的简单平凡而骄傲;后一分钟,我突然心有不甘,我开始看不透许多问题。我不明白,究竟简单,在我眼里,是什么?

我心里清楚知道,我开始步上老朋友们的后尘。原来,他们在部落格里诉说的心声是多么无助的。矛盾的心情,并不是一言一语就能够解决的。迷失了,开始疯狂地想寻回从前的自己。单纯的快乐很简单,但是绝多容不下一丁点儿的杂质。看来,我们需要为自己设下一个期限了,好好利用那段期限沉淀自己,再重新出发。

我不想当个多愁善感的人,用现实的眼光来定义多愁善感会显得很可笑。虽然,我脑海里突然浮现了一个很冲动的决定,或许我会潇洒地去实践,或许我会胆怯地临阵退缩。我想,这又视乎我到时的心情去决定算了。

原来,由始至终,我还是以“我”为中心。

No comments:

© ~毫无艳言~ is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designed by Stramaxon - Best SEO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