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Pages

Monday 24 August 2009

reflection

Posted by at 21:28:00 Read our previous post
星期六
和winnie在半睡半醒的状况下往kl出发去
准准两小时
我们抵达了kl
但是kl的交通实在是很够力
明明pudu车站就近在眼前
但是巴士怎样都是无法驶进去
最后
我们决定下车走路去pudu meet朋友们
终于见到阿翔,雯姐和Randy了
一起搭ktm往campsite出发去
然后再搭taxi去我们的目的地
唉。。。
那段路程真是几经困难重重啊
等司机找路都找到够力了
不过无论如何
我们还是成功抵达这个地方----双福残障自强发展协会
我们的DIY CAMP场地不算大
人数也不多
就只有35人
但是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跟其他camp有着很大的差别
我们不需要太多时间来做ice breaking
也不像其他camp酱需要记下许多营员的名字
我们就好比一个家庭
人数不多不少
彼此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
生活一天

我们与残障朋友们一起
互相鼓励对方
在ice breaking的环节里
我因为反应迟钝而输掉了
但是我很喜欢那项惩罚
那就是需要我们扮鬼脸去逗别人
让对方笑出来
第一位成功被我逗到笑的人就是师母
她很快就笑出来了!
我很喜欢她的笑容
那是一种能够鼓励到别人的笑容
虽然师母从小就因为小儿麻痹症而行动不便
但是从她现在的状况来看
她与正常人无异
甚至比更多人坚强
看见双福里面的朋友
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他们不会因为自己的缺陷而自怨自艾
反而还能够持着乐观的态度去鼓励别人
让我更加坚信
自足常乐

在bukit jalil倒数的那段时间里
整体上感觉还不错
虽然我有在顶不顺的时候忍不住睡了一下
还很不幸地被义工拍下我的丑态
但是我们还是很high
尤其是张惠妹的表演
真的看得我们超high的
不过当时我们已经饿到脚也软了
所以也没有跳得太癫
哈哈。。。
最感动的时刻莫过于就是
当我们倒数完毕后
大伙儿一起喝v-soy的时候
那种感觉真的是非笔墨能够形容的
总之就是
满足+整个心就是饱饱的!
哈哈。。。

虽然有许多人不了解饥饿三十这个活动的意义有多大
但是我还是很庆幸有许多人都了解这个活动的意义
然后一起体验饿肚子的感觉
感受贫穷国家孩子们的困苦
让我们深深体会到自己是活在多么优渥的环境
为什么
一个世界
一个地球
竟然会有那么大的区分?
我们活在地球的这一端
丰衣足食
他们却在最需要营养的时候
严重缺乏食物
生命
顿时变得
脆弱刚强

有些时候,许多不公平的事情真的是无法解释的

但是,我还是相信
这个世界依然充满
然后以我们微薄的力量
改变他们的命运

很想告诉某人
不要觉得你的世界是黑暗的
不要觉得没有人爱你
不要觉得你自己很可怜
在我眼中
你只不过是在
为赋新词强说愁罢了!
这种举动
让我觉得很恶心
真的。。。

看看别人
再看看自己
就会发觉自己是多么幸福的
就会发觉自己的问题是多么微不足道的。。。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Kei Hong:

真是羡慕你们...
我也很想去感受下饥饿的滋味...
因为从小吃得饱睡得好,没有受过什么苦...
好让我知道食物的可贵.

Samantha Chai said...

康康。。。
明年一定要来
走路都要走到来啊,哈哈。。。
真的很有意义!

xInyIの欣妤 said...

明年我要和你一起去!呵呵=D

Samantha Chai said...

sure sure
we must go 2gether!

© ~毫无艳言~ is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designed by Stramaxon - Best SEO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