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Pages

Tuesday 29 June 2010

婚姻

Posted by at 16:11:00 Read our previous post
有时候,当几个朋友聚在一起聊天的时候,总是不经意会聊起了----婚姻


怎么我好像很喜欢谈这个话题?而我似乎也对这个话题持有许多意见。朋友说我恨嫁,而大多数的朋友都一致认为我会是朋友群里最快结婚的一位。


无可否认,我从来不曾害羞向朋友坦白我心中对婚姻的想法。或许我是个家庭观念比较重的人,从中学时期开始,我就已经很确定自己一定会结婚生子,必要时还会放弃事业,在家当个相夫教子的贤妻良母。那时候,我还记得我曾经与雯姐&丹灵一起聊过这个话题无数次,雯姐认为两个人在一起不需要向大家交代什么,结婚只是一种炫耀,摆喜酒更是一个麻烦的形式。最终,结婚就会变成一种表演。而丹灵就觉得自己是不会结婚的,或许水瓶座的人向往自由,不习惯被约束。结婚,是一种束缚。


毕业后,我发觉我们就从没聊过这个话题了。时间过了,思想还是一样吗?抑或是已有所改变?找一天,我们应该要继续update一下了。。。


现在,我跟身边的朋友还是会聊着一样的话题,大家也是拥有不同的看法。但是结果还是一样,我终究是那位他们认为会最快结婚的人。其实,我定给自己的结婚年龄是35岁,怎么会早呢?只是我比较坚持“我会结婚”的概念罢了。


有时候,又不经意地聊起了----为什么恋人就一定要结婚呢


雪仪说白了一个事实。结婚带来了一个现象,那就是昔日的甜蜜恋人会因为孩子的出生而渐渐起了变化。谈恋爱时,嘴里说的满是甜言蜜语,说话语气小声斯文,生怕自己的声量会振聋对方,而且还会牵手拍拖。结婚后,有了孩子,恋人关系进化成夫妻关系再进化成父母。从此以后,他们之间所聊的话题就是----孩子。孩子就是全部,做工赚钱为孩子,相夫教子还是离不开孩子。他们失去了所有额外话题,言谈间就是说:“你的儿子,你的女儿啊。。。!”而这个话题,一聊就是聊一世。


那么,为何我们不要永远保持恋人的关系呢?这样,我们就能甜蜜一世。
那么,为何我们还要结婚呢?广东话说一句---结婚结婚,有结必有“分”


我说,恋人会经历结婚,接着再经历当父母的责任,并不是一种必然的现象,而是人选择在不同的时刻踏入不同的阶段。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体验,我们总得走过去。至于感觉如何,想法如何,或许这也视乎两人之间的造化了。毕竟,两个人从陌生人变成恋人已是不简单了,再从恋人变成夫妻更是难上加难。而最难的还是,如何为彼此的婚姻关系保温?突然很佩服从前人的思想,他们的简单想法让夫妻之间存在着“信任”。而现代人所缺乏的往往就是那一份信任,多了一份贪婪。


我希望,当我步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时,爸爸妈咪可以手牵着手,给予我祝福。

3 comments:

xInyIの欣妤 said...

哎也也~~
蔡yangyu~~~~你講到很好~~
我喜歡~~~
贊一個!XD

Anonymous said...

有家庭观念很好!

virgoansniper said...

同意,婚姻就像一个阶段
但拥有华丽的爱情久了,就必须转成对大家的责任,才会恩爱下去。

© ~毫无艳言~ is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designed by Stramaxon - Best SEO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