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Pages

Sunday 19 December 2010

Posted by at 02:26:00 Read our previous post
现在的我,真的很丑。




昨天&今天不断遇到一些很没有礼貌的人。原本我并没有对这些事情抱太大反应的,但是只要持续遇到没有礼貌的人,我就会开始火滚!


为了一些工作的安排,我需要向一些人问他们的时间表。一开始,我先在facebook post留言,毕竟facebook实在是一个方便又省钱的publication board,所以我就顺理成章地在那边发布我的信息。我知道一些人一定会以“没有留意到”的借口来推搪我,我只好在那篇留言很故意地tag了一些“嫌疑犯”的名字。好的,为了再避免一些人没有看到那篇留言,我就purposely去他的wall直接留言给他。后来,基于我发觉他们并没有理会我的留言,我干脆用手机send message过去好了!


动用到SMS了,我想你应该会看到了吧!


结果,我还是没有得到回复。但是,我的工作还是要完成。所以,我只好打电话亲自问他算了。当然,我是不会就此罢休的。电话被接通之后,简单地介绍我的身份后,我也知道他极有可能想不起谁是“蔡艳柔”的啦!所以,我再给他几秒钟的思考+回想时间,我也极力抑制住自己的愤怒,不让自己加重语气。后来,我便开始进入正题,问他的favor time.当然,我不会那么容易就放过一个让我做了那么多工还不给予我回应的人,我用了普通的语气来问他有没有看到我在facebook post的wall,有没有看到我Send 给他的message。。。其实,我心里早就有了个答案,只不过我还是想要听听他的反应。结果不出我所料,他说他没有看到&收到我的SMS!不过,他的语气显然是心慌&停顿的。哈哈哈。。。听到他慌张的语气我还真的爽了一下下!好啦,我也不是一个喜欢把别人逼去死角的人,就这样放过他啦,日后好相见咯!


来到第二件没礼貌事故。其实,这是一个很简单的故事。我纯粹是因为不爽别人叫不出我的名字而不爽。整件事情的发生很普遍。A先生要过路,但是我坐着的位子挡着他,所以他就很没礼貌地说:“errr谁谁啊,我要过一下啊。。。”我听到这句话后火直接滚到100度啊!hello,难道你不懂什么叫做尊重吗?名字对一个人了来说不仅仅是一个称呼,而是对他的尊重。既然你不知道我的名字,难道你就不可以把你的金口打开片刻,然后问我吗?对于名字,我实在是很在意。不管我的名字有多难记,我都会非常执着于自己的名字被尊重。我不介意自己的名字被开玩笑,我不介意被取花名,但是我很介意别人把我的名字叫错或是记不起。曾经有个人因为连续几次把我的名字叫成另一个名字,最后被我用很严肃的语气说:“我再讲一次,我的名字是蔡艳柔,不是蔡xx!”当然,我认为自己在记别人名字这一部分,其实并不会很差。


再来最后一件没礼貌事故。因为有样工作我不懂怎样做,所以我就向B小姐请教。后来,她说她可以直接帮我做,所以我也没想太多就交给她了。工作进行到一半,我突然发觉其实她并没有义务帮我完成,所以我还是向她说声不好意思,麻烦到她之类的客气话。过后我再问她自己是否有工作在身,谁知她并没有理会我。第一次,我当作她恰巧听不到我的话。所以,我就好象傻子那样重复了第二次同样的话,谁知她竟冷冷地:“哦!”了一下。小姐,如果你真的很不甘愿帮我做的话,你大可在我要求自己做回的时候把工作给回我做呀!用得着给我看脸色吗?好了,这件事情我就算了。但是不知怎么地,就在不久后,正当我在做着另一样工作的时候,有位外国学生走过来问我们是否认识一位叫Miss.xx的人。一开始,我也不确认Miss.xx是否就是A小姐。所以,我就直接问她。谁知她就只是把头抬起来,望着我,接着又不睬我了!当时我直接骂粗口,把身边的朋友给吓坏了。


我不知道是我的表达能力有问题还是你究竟在怀疑些什么。或许你和我之间不存在着沟通的桥梁,所以导致我们无法好好地表达彼此的意思。只不过,你的举动还是很没礼貌。我不喜欢丢脸的感觉。当我对你说话,你不理睬我,把我变成傻瓜那样重复一样的话后,我就认为自己已经丢脸了。一旦你让我丢脸,我就不会喜欢这个人了。


要知道,我的自尊比生命还重要。

No comments:

© ~毫无艳言~ is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designed by Stramaxon - Best SEO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