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Pages

Thursday 29 July 2010

机会

Posted by at 11:51:00 Read our previous post
最近报章上讨论着一个话题,那就是关于我国大专的种种怪状。无论是国立大专或是私立大专,两者都存在着许多问题。我们无法从两者之间做出判断,也就是意味着我们很难去比较究竟哪种大专的素质比较好。到最后,父母该如何为孩子铺路?莘莘学子该如何选路?这真的伤坏了我们的判断能力了!


以前,我会质疑国立大专的素质。或许是环境的问题,我被灌输了一种相当bias的思想。后来,到了某段时期,我又拥有非常好胜的想法。我想挑战stpm,要看看自己是否真的与理科无缘,所以曾经跑去补了一个月的form 6数学,而且还很努力地去听课和做练习。其实,至今我都认为自己对高级数学,化学,物理,生物等科都抱着兴趣的。没错,我真的很有兴趣去读这些科目,但是考出来的成绩总是把我的信心拉下来。最后,我放弃了理科,选择去读完全没有接触数字的法律。现在,我会怀着敬佩的眼光去看那些凭着高分数进入国立大专的Stpm考生,虽然你们少了选择的权利,但是你们多了一份勇气与干劲。


从spm直到进入mmu读foundation,再到现在读着law,一切看起来似乎都很顺利。


但是,我只能说我是个很贪心的人。没能进入国立大学或许是我的小小遗憾。但是我不想说如果,因为如果都是虚幻的。毕竟我已经是一间私立大专的大学生,无论报章上说私立大专的foundation programme其实是在骗着父母的血汗钱,我还是读完了那所谓骗着父母血汗钱的foundation in law。


而我,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私立大专大学生。
而我,也不是什么有钱人的孩子。
我只能说,我的父母尊重我的选择,从而给了我一个选择的机会,并且支持我。


人养我,我养人。

1 comment:

virgoansniper said...

对我来说,私立和国立都差不多。
能进国立就比较省钱。
但都是要靠运气。
如果有钱,我会选择有名的私立读,
怎样文凭都比较吃香。

© ~毫无艳言~ is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designed by Stramaxon - Best SEO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