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Pages

Wednesday 30 December 2009

总结

Posted by at 15:34:00 Read our previous post
是时候为自己写一篇长长的部落格了。。。
    
        终于,2009年就快离我们而去了。不懂做么,突然很在意2010年的第一天是怎么过的,就很想抱着希望来迎接全新的一年。New year,New hope...不知是我太过乐观还是我太爱欺骗自己,或许有人会说,这一年的事情和目标都还未达成,怎么能够迎接新希望呢?对。无可否认,2009年,我的确还未完成许多该完成的事,我也辜负了许多对我抱有希望的人,我也试过被自己的高傲摔下来。。。种种发生过的事情都带给我不同的体验,2009年的上半年和下半年是截然不同的。2009年一月一号,我开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打工生涯,目的不为赚钱,而是消磨时间。我视工作为玩乐,所以便冲动地跑去问了工作,然后才回来告诉家人。我就是那么爱先斩后奏的人,爸妈也拿我没辙,就这样给我去“玩”。
      
 2009年前奏:
1)考了三次才考到车牌(当时真的有想过放弃考车的念头,但是好胜心终究战胜了悲观)
2)SPM成绩不理想(还好还好,我就只哭了那么一次就没有再哭过了,真的要非常感谢家人给予我的扶持,让我很快便抛开SPM&考车的双重打击)
3)选路(从一开始的打算读中六----转文科----UTAR----MMU,至今我还不懂为何当初会突然有股勇气向爸爸要求来MMU读书)
4)分道扬镳(朋友们开始彼此的新生活,我们也接受了大家必须分开的事实)






心情起伏蛮大的前半年,但是也教会我许多的前半年。。。我认为,那些困难就是上天考验我的其中一环。告诉自己,千万别把问题放大来看,那只会显示出我的无比懦弱。毕竟,我不想当一个懦弱的人!所以,我学会了以不同的态度来看待每一样问题。至少,让自己开心才是最重要的。不要让麻烦牵着鼻子走,而是把麻烦牵走,对吧?


突然,我很想说一些很感性的话。我的姐妹们(雯姐,丹灵,吉璇&洁敏),虽然我们能够见面的时间不多,像以前那样聊天的时间更不用说了,但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是你们,
enlighten my life...老话一句,认识那么多年了,很多东西都不用说得那么明的啦!哈哈。。。中学那段日子,我们已经无法回去了。但是,我会无时无刻祝福你们。
还有,少不了崇华少军团。这个团体,带给我许多磨灭不了的回忆。在这里,我学到了最多东西,磨韧了我的心。虽然现在我会慨叹,昔日的辉煌已逝,让我免不了会感到一阵心酸。但是,回想起以前与战友们并肩作战的日子,我还是会很怀念。。。



2009年下半年:我来到了一个离家不算远也不算近的地方去读书,马六甲。一开始,我还不能习惯自己在外头生活的日子,少了家人的陪伴,就觉得自己是孤独的,就连饭也吃不下。还记得当家人们在学校陪我register的时候,妈咪说:“艳柔,我们走的啦。。。”我就知道,他们真的要放手了,放手让我学习独立生活。我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我没有勇气去多看,因为我害怕自己会哭。所以,我尽量让自己转移视线,让自己的眼睛和脑袋忙碌些,那么我就成功了,成功掩饰我不想在他们面前表露出来的那一面。因为,我知道,我一直都是处于强势的那一个,我是专横霸道的,弟妹们都听我的话,妈咪也会依赖我。所以,我会很想保护他们。那么,我就必须坚强。


还好,我是幸运的。不用一个星期的时间,我便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一群新朋友,她们就是我亲爱的house mates!我很快便融入了她们的世界,因为大家都是同类的,就是俗称三八的一群。嘉敏,淑婷,刘静,雪梨,yibu,还记得我们一起聊天聊到四点,第二天却七点爬起来去老地方吃点心的时候吗?哈哈。。。
无论如何,我还是很不希望嘉敏去cyber,因为那样,我就真的只是一个江沙人在这里了!妳走后,谁陪我去吃饭,谁陪我去看戏啊?怎样说,我还是不舍得。。。








还有,yuki,我的小学同学,我们又一起读书啦!哈哈。。。当然,少不了winnie,雪仪和woon。很开心能够与你们成为交心朋友,毕竟这种缘分得来不易。我会很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大家开开心心地度过大学生涯,一起为final拼,一起出去吃喝玩乐,一起聊八卦。。。我很享受这样的生活,也很庆幸自己能够认识到你们。每当我遇到什么问题,都是你们陪我一起撑过去的。






To:zihan and kwan song,i still remember and care about our promise of becoming "one friend"concept...


学习珍惜
学习忍让
学习保留
学习放开
学习安慰
学习关心
学习感恩





2010 is coming...

No comments:

© ~毫无艳言~ is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designed by Stramaxon - Best SEO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