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Pages

Tuesday 13 April 2010

白兔卖狗肉

Posted by at 02:56:00 Read our previous post
我看见一群小丑表演着一幕丑陋的戏码
他们为自己化上鲜艳的浓妆
披上了华丽的衣裳
脚踏高贵的皮鞋


旁人总是羡慕这群外表看似高尚的人
曾几何时
我也如此愚昧过
表面功夫的充足总是能轻易地掩饰瑕疵
毕竟人们都是肤浅的
只要包装精美
谁会去在乎内在的实况呢?


我忍耐
我接受
因为我知道自己也是其中一分子
事实终究就是事实
我也无法把自己重新包装
难道把新衣裳丢弃后
身上的香水味也会随之而去吗?


今天
我用庸俗的眼光见证了一场戏码
他们不断说服众人
天真地以为自己的言语可以感动到众人
我还以为有人会因此掉泪
但是我错了
他们只是努力地挤出一副慈善家的模样
突然
我很厌恶这张脸孔
那牵强的表情让我难以接受
奈何
我却是即将踏上舞台的表演者
再一次
为众人呈现表演


只是
我依旧没有挣扎的权利
乖乖地工作吧!
为了那块肥美的鲜肉
没有人愿意为了原则而牺牲


很丑陋
我不认识你

No comments:

© ~毫无艳言~ is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designed by Stramaxon - Best SEO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