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Pages

Friday 5 November 2010

November

Posted by at 01:11:00 Read our previous post
不知该用哪首歌,哪首诗,哪个故事,哪部电影。。。种种的形容亦无法清楚地诠释我近来的心情。我要事先声明,我没有EMO,我也不是一个会以EMO来形容心情的人。原因很简单,我纯粹不喜欢自己被套上EMO的字眼。你可以说我很老土,虽然这个形容词很潮,但是我就是那么食古不化的人,我跟不上潮流,我很老成。就这样而已。


不停地按了不同的歌曲来听,我依旧无法找到一首合我心情的歌。或许我正在寻找一种以毒攻毒的方法,我就很想找到一首极度应景的歌曲来听,然后深深地融入在歌曲的意境里。思绪,极度复杂。心情,还没至于太差,毕竟我的生活里不缺快乐。但是,我只能为我自己鼓掌,因为我要感谢老天让我再次学到了宝贵的一课。没错,比起许多人,我是个不善于察言观色的人,甚至可以说是达到了愚钝的地步。打从中学时期,我就是朋友群中的迟钝王,误打误撞地当上了专负责解决内乱问题的committee。当时的小孩都很简单啊,可以为了一些小事闹不爽,如果刚好被分配到同组时,他们的不爽神情就会完全表露在脸上。接着,我就会在经过各种途径打听到他们的问题后开始进行所谓的辅导。哈哈。。。然后我就会充当mediator来听取双方所持的意见,再经过自己的一番digest后为他们和好。一整年走下来,我总算无风无浪地完成自己的任务了。只不过,我的脑海里还是会浮现一些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的画面。我曾因为无法承受一些现在算起来是小事一桩的基本theory而搞得不高兴。当时我在想啊,怎么会有那么恐怖的人?他可以在我面前说一套,在后面又说一套。当我把事情弄清楚后才知道原来所有人都被他所制造的流言蒙在鼓里。当然,我并没有直接向他兴师问罪,只是心里非常清楚知道该人的可信度。至今,我们还在保持着那不退不进的关系,没人再提起,也没人再想起了。


我一直认为,当然也是我父母所教我的道理,做人说话别太刻薄,日后好相见嘛!于是我知道我不可因为自己的个人情绪而随心所欲。只不过现在,生活里会发现许多让人感觉惋惜的事情。我很想让自己潇洒些,可以即刻做个让自己过得去的决定,那样我就不需为自己找一大堆借口了。然而我是个很爱怀念过去的人,一旦想起了,我就会很想时光倒流,让一切回到过去重新开始。当然这个想法也让我做了许多丢脸的事,但也称不上后悔。


社会学并不是一项容易了解的学问,不过我还是会用回我的那套方法来让自己开心。道理可以很多,但是思想只能单一。思想偏歪了,结果就会不一样了。我们只不过是个天天都在改变的凡人,学会用“没关系”应该可以把一切不该存在在脑子里的垃圾想法给删除吧!


真的是这样吗?
有待学习中。。。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管你喜不喜欢……的确真的很emo……
加油!朋友!!!

蓝~苹果 said...

蔡艳柔,加油!!!!! =)

Patrick said...

不是老土啦,是比较成熟而已~
别那么说自己咧~

AhHeng 笔记本 said...

很长~
重点:我没看~
哈哈~

© ~毫无艳言~ is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designed by Stramaxon - Best SEO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