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Pages

Thursday 7 October 2010

第36个故事

Posted by at 17:35:00 Read our previous post

终于把《第36个故事》这部电影给看掉了。我不是一个很喜欢看台湾电影的人,但是也称不上完全不看。谁叫我是个做什么事情都看心情的人,mood来了就看咯!考试那段期间,我已经在杂志里看到了这部电影的介绍。读了一遍简介后,觉得故事还相当特别的。虽然我知道这会是一部节奏很慢的电影,或许还会有点闷。但是台湾电影就是有这种pattern,好像《海角7号》那样,没有华丽的拍摄,故事架构也不够凸显,就是那种考验你耐性的电影。


而我,就选择了在对的时间看对的电影。假期生活,悠闲轻松,心情也很好。所以,我就天天都很努力地找戏来看。港剧《读心神探》让我发觉了很有趣的事情,或许有朝一日可以学以致用。台湾偶像剧《爱无限》把潘玮柏的王子形象颠覆了。这次他饰演一个穷学生,然后不懂怎样被一条红线牵着牵着,把他跟富家女张容榕牵在一起了。不过,我还是因为潘玮柏很帅而看这套偶像剧的。说回《第36个故事》,这是一部讲述心理价值和以物易物的故事。我们彼此需要对方的东西,所以我们以交换的方式来取得所好。无论你开出的价格多高,多诱人,但还是等于零。因为,钱,并不存在在我们的交易里。


这部电影抛了三个问题。
问题1:如果这个时候你极度需要海宇,然后就决定上山去取得这种花。正当你驾着车上山的时候,突然与另一辆卡车撞个正着,而卡车上竟载着满满你所需要的海宇。如果是你,你会选择赔钱,还是选择海宇?


问题2:如果可以选择,你会把学费拿来念书,还是环游世界?


问题3:在你心里,最有价值的事情是什么?


找一个时间,在心情极度放松的时候思考一下这三道问题,答案自己知道就好了。



假期愉快

No comments:

© ~毫无艳言~ is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designed by Stramaxon - Best SEO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