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Pages

Thursday 18 March 2010

朋友

Posted by at 11:39:00 Read our previous post
有些人
有些事情
有些举动
总会让我不知不觉地在意起来


我以为
我没有很敏感
我以为
我很健忘
我以为
那个世界是不属于我的
我曾为自己铺好了属于自己的世界
告诉自己
警惕自己
不要踩进不属于自己的地方
但是
我就是很在乎
原来
当我听着你说话的时候
我还是很在乎你的言语
你的表情
你的语气


我知道
你不爱在众人面前表露最深处的一面
因为你用着一颗真心去面对别人
往往得到的回报却不是你应得的

比起你
是个坏很多的人
因为我会以现实的眼光去看这个世界
很多细节在我眼里都只是过眼云烟
我说得轻浮
我说得潇洒
我没有很赞同你的说法
但我会用另一种方式试图说服你
虽然我知道你并不会接受
因为那毕竟是你做人的原则
最后
我不在乎你怎么想了
那是你自己选择的想法
我不想改变你


其实
很多事情
我都看在眼里
你的情绪
你的感受
我都知道
只是当我看到那些事实后
我却不知该如何安抚你
这种感觉足以把人折腾得够力
一直到我看到你最真实的那一刻
也就是最脆弱的你
我才看见自己的失败


原来
我还是不了解你
你还是选择沉默
不愿在我面前表露出来
是我过于主观吗?
我就是那种一旦定了想法却不愿改变的人么?
连我自己也不清楚


一直以来
我总是觉得我所看到的一切都很平凡
你所看到的就很不同
你会看穿别人的想法
看穿别人的秘密
我也不会在你面前伪装些什么
因为我知道你早已知道了
我就是那么迟钝
总是迟别人一步了解事实
当大家都沉浸在现实的时候
我却处于状况之外
你可以说我是幸运的
因为我看不见别人的悲伤
你也可以说我是可悲的
因为我还是不配当个聆听者


不想留下太多悲观的字句
因为那不是我

偶尔
我也需要一些沉淀
让我省思一下自己的过错
虽然我知道我无法在一朝一夕内改变
但是我还是会尽力
尽力去了解你
不想让你独自去面对问题
我只想说
我会陪你走下去


因为
你是我很特别的
朋友

我需要你
我依赖你









No comments:

© ~毫无艳言~ is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designed by Stramaxon - Best SEO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