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Pages

Tuesday 31 August 2010

国庆

Posted by at 17:14:00 Read our previous post
祝马来西亚的所有子民国庆日快乐!

其实,国庆日对我来说也没什么重大意义。或许我的爱国意识还不够强,不过也不至于讨厌这个国家,毕竟这里是我的祖国,正所谓:“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我们就是马来西亚的孩子,从前曾参与建国的伟大人物就像是Fallopian tube那样,是他们努力地孕育出马来西亚这片土地。尽管我国有多少吵不完的风波,甚至还有许多几时年的旧账都理不完,我想这均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所会经历的挫折,至于何时会停止,何时才能理清,我们谁人也不清楚。

比起许多国家,马来西亚算是一个非常幸运的国家了。战争?这也是一个历史事迹了。当然,没人希望战争会在未来的日子里发生。美国虽堪称是众国之中的大哥,但是一个国家的表面风光里隐藏了多少黑暗,多少辛酸的故事呢?有时候,我们需要把眼光抛去一些不起眼的角落,从而发掘他们真正的思想感受。当美国宣布结束伊拉克为期七年半的军事战斗时,我很想知道在这七年的战争里,美国究竟得到了什么?虽然美国兵士们每日三餐的照顾都非常周到,甚至是达到了普通人们会有想要大快朵颐的冲动。但是,有人呼吁:“don't envy them,because they might not live to see tomorrow.”

报章新闻天天都有形形色色的大小事迹发生在不同的国度里。除了看见越来越多政治新闻,我们还看到了更多众人已分不清究竟是天灾还是人祸的意外。委内瑞拉的国人甚至还讽刺得去膜拜神灵以保自身安全,也不选择去相信警察。而他们所膜拜的神灵竟然是一个曾犯案无数的恶人?!或许他们就是对这个国家的治安极度绝望,在宁不相信警察的情况下,去选择相信这些虚拟的寄托以求心安。但是,祸害几时会降临在他们身上,身边亲人会如何遇害,他们似乎也把这一切结果交托予命运的安排了。

我们的国家并没有很惨,至少我认为我们的生命值还是处于绿灯状态,而且还会持续攀升。
在灰色地带里,它并没有偏向黑,也没偏向白。只要一天没变黑,它就有机会变白。

No comments:

© ~毫无艳言~ is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designed by Stramaxon - Best SEO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