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Pages

Monday 17 January 2011

随言

Posted by at 02:30:00 Read our previous post
或许真的让我说得烦了,马六甲的天气对我报复起来了!之前我一直抱怨说马六甲是个少雨的地方。不知几时开始,这个曾经让我喊热的地方竟然开始变冷了。忘了几时,这里就一直下雨,一个星期至少会下一次雨,天气似乎就这样持续下去,没有好起来过了。最近更糟糕,凉风从早刮到晚,大白天打太阳下还是会刮风。我们房间的窗帘就一直飘着飘着,有时候还会很激动地把书柜上的东西吹倒在地。

到了晚上,凉风就会转变成冷风,把我们个个吹得直哆嗦,没事做都会卷着被子呆在床上。有时候,这阵风真的吹得我特别想家,好想回家去喝婉热腾腾的汤。没关系,这次我有幸在家度过study week,妈咪一定会把我照顾得妥妥当当,让我准备新年后的大考!

新的星期到来了,但也见证着我们的第二学期就要结束了。不知怎地,那天上contract tutorial的时候,听到那个我曾以为没感情的lecturer说的话会把我的心揪了一下。或许她不是一个擅于表达的人,所以每次说话都会给人一种敬而远之的感觉。我曾一度幻想,不知未来的自己会否变成像她那样,说话直到完全容不下一丝弯线,然后完全给不了别人一种亲善的感觉。但是,那天她在最后一堂课所说的话却让我们对她改观了。我说不出她的言词,但是大意就是希望我们可以put more efforts,然后顺利地pass掉这科contract。突然发觉,一个人说话的方式真的会把他的本性凸显出来,一个人的本性如果是强硬的,纵使他如何说一些温柔的话,但是就因为他的表达方式往往会让别人误解。从这些人的说话方式,我会时常警惕自己要好好说话。我不是一个说话有技巧的人,但是我认为自己至少在沟通方面不至于差到无路可走的地步。所以,很多时候,我都会在想:沟通,的确是不能被忽视的。看着一些人在这个社会圈子里面对沟通的问题,我都会警惕自己,以后在教育自己的下一代,一定要着重于沟通技巧这一环。我也明白,没有人可以在这一方面做到至佳,但我会去学习。
 
这阵冷风真的要把我吹寒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听周杰伦的歌最ngam feel!
我要feel,F-L-E-E,feel~~~

夜的第七章

No comments:

© ~毫无艳言~ is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designed by Stramaxon - Best SEO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