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s

Pages

Thursday 16 May 2013

抽烟是犹豫

Posted by at 13:30:00 Read our previous post
最近一直在家里看着电视里重播的旧戏。这些戏都是属于爸爸的年代的。他一直说:“以前啊,我们去戏院看这套戏的啊!这套戏在那个年代几红啊!林青霞几美啊!”

是啊!我在说着林青霞的黄金年代。无可否认,那个时候林青霞所演的琼瑶系列的确红极一时,也迷倒了当时的男男女女青少年。只是我不太明白,为何当年气质非凡的林青霞怎么会到香港去演了“东方不败”这个角色,把她清新脱俗的形象颠倒去一个不男不女的形象。老实说,若非这几个星期在家里陪老爸老妈看林青霞的旧戏,我对她的印象的确只停留在“东方不败”。

好了,林青霞并不是今天我要说的重点。看了几套琼瑶系列,我察觉戏里的男主角都会有抽烟的这一幕。难道那个年代总是要让男主角抽烟吗?

所以,我得到了一个结论--抽烟是犹豫。 
且看以下这张秦祥林抽烟的剧照。他抽烟时总是要眉头深锁,一副深不可测的样子。

若拿那时候的戏跟现在相比,现今的偶像剧总是把男主角塑造成极为完美的形象,高富帅还不用紧,不抽烟,文质彬彬,而且对女主角又非常浪漫。且看我中学时期非常迷的韩剧人物,他简直就是完美。
不同的年代就是有不同的角色演变。从前的男主角就是很粗犷,大男人,对女主角又不体贴。只要他看上了女主角,他们俩就会一见钟情。很快的,男主角就会约女主角到郊外草原表白。哪像现在的电视剧,男主角要表白还必须经过追求,动人的对白,还有非常浪漫的求爱场景。必要时还必须学音乐来取悦女主角。

No comments:

© ~毫无艳言~ is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designed by Stramaxon - Best SEO Template